阿离

不知道未来有多远,只希望陪你走更远。
我不想待在原地止步不前。

女神(貂蝉)x你

妈耶,我终于想起这个号密码了

虽然已经没人看了还是把写完的放上来





“小姐姐,要不要买束花呀?”


又是一年情人节,你依然还是一个人。2月的天气依旧寒冷,零下十几度冻得你脸颊通红,你加快了些脚步朝家走,却被路边卖花的声音吸引了去。


你抬眼看看那个笑意盈盈的女孩,样貌似是比你大了几岁,明明被冷风吹的有些睁不开眼,却还能够微笑待人。


你左右看了看,确定她是在同自己讲话,不免暗自发笑。自己一个孤身寡人为什么要向自己兜售,但是看着她弯弯的眉眼却不舍拒绝。


“多少钱?”


你继续打量面前的女孩,天虽然已经是全黑了,但借着路灯的光线依旧能看出她姣好的容貌。大概是为了应景,她还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头顶戴着个系着红色蝴蝶结的白色毛线帽。


很漂亮,却不庸俗,你在心里评价着。也不知道要什么样的男生才能与她相配。


“99元一束哦,小姐姐,要不要买一束呀?”她热情的向你说着,任凭灯光照进她的眼睛,此刻像是有满天星空在其中。


就像黑暗中的唯一光亮。


这是你从未有过的感受,怦然心动的感受。


你从兜里掏出手机,扫了她微信的二维码,接过花却不想离开。


可能以后不会再见了吧,真没想到自己会对一个女生心动,并且来不及开始就要结束。


你在心中苦笑,把花重新塞回她的手中,并不去看她。


“就当是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吧,我拿回去也没有人可送的。天气这么冷,早点回家哦。”你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抬头对她笑了,表达自己最后的关心。


她眼中似是有些诧异,又随即不见,依旧笑盈盈的看着你,好像一点儿也不意外。


你再也没有理由继续待下去,转身准备回家了,却冷不丁被人拽住了胳膊。


“这么走了太可惜,不去留下来做我的女朋友?”


她的声音总是充满笑意让你如沐春风,在寒冷的冬夜直暖至心底。


你不可思议回过头却看到一大捧玫瑰花,不似刚刚你买下的那束,好像是另外准备的。


“这是…?”你疑惑着,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更从没想过竟会有如此的展开。


“拿着吧,你的情人节礼物哦。对了,也谢谢你送我的礼物。”她摇了摇手上另一束你刚刚买下的花,好像心情着实不错。


你呆呆接过花,刚想问她是什么意思,她却比你先开了口。


“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了。”她像是陷入了回忆。


“之前你们大学的文化节,我也去看了。我是在那里毕业的,就想着正好趁这个机会也回去看看导师。”她顿了顿继续道:“我那天看到你在台上演出,实在是没想到会有人跳舞跳的这么烂。”她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画面。没忍住笑出声来。


你听着有些尴尬,也想起那天的事,没办法啊,原本定好的人当天因病请假,你只好硬着头皮上场。虽然平时排练你也没少旁观,可是毕竟没有实战练习,能够跳下来整场已经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了。


但你也没出声解释,想听她继续往下说。


“好在我在母校还认识几个学妹,恰好有你的同学,她们告诉了我你很多事情,包括那天的演出。”她才刚刚说过你跳的不好这会儿也怕你生气,偷偷瞥了你一眼看你没有反应才又说:“了解越多越发现你是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你。你真的很善良呢,包括刚刚买下那束花的事。若是其他人,肯定不会多看一眼吧。”


“本来我也不打算告诉你这些的,但是刚刚你把花递回我手上的时候,我就想通啦!因为我感觉到你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对吗?”


你不知道她已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注视了你这么久,也感叹自己在见到她的第一眼就一见钟情。


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


“所以,你愿意吗?”她轻柔的声音响起,看向你的目光坚定又柔软。


“我愿意。”


人海茫茫,但有情人终成眷属。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