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

不知道未来有多远,只希望陪你走更远。
我不想待在原地止步不前。

晚餐(信云)

ooc瞩目

私设满天飞

依然是假车真食谱系列

 

 

 

 

镜头下,一双好看的手出现在画面里,手的主人——赵云,此时正一边做着菜一边讲述着步骤;他的身后似乎不是熟悉的厨房,而是更大一些的地方,有点像间教室。

 

赵云温柔令人舒服的声音连同手上的动作被一同收录到视频中。就连入行多年的录像师都忍不住连连点头——这孩子,就算不露脸,也十分吸引人。

 

如你所见,赵云正在为一个美食的公众号拍摄做菜的视频。他自己是一个美食博主,经常会上传一些美食制作视频和图片。

 

通俗来讲,他是一名网红。

 

但是和大多网红不一样,他拍视频拍照片从来不露脸。赵云凭着自己的手艺还有像邻家大哥哥一样的声线吸引了已经上百万的粉丝。所以经常会有公众号邀请他拍摄视频,然后发布到网上。

 

反正赵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不露脸。最大的原因当然是因为他比较容易紧张,一紧张就可能会说错话,然后做不好菜。还有一个就是害怕韩信的粉丝们会看到自己的视频,虽然可能性比较小,但是没人规定打游戏的就不能喜欢做菜。一旦他那些小迷妹看见自己做菜的视频后,说“知名游戏主播竟然和知名美食界网红有一腿”什么的,可能会有些影响不太好。

 

所以很遗憾的,无论粉丝怎么苦苦哀求,也没能看到这个声音好听的小哥哥的正脸。

 

 

赵云刚录完像从公司的大楼下来,就收到了来自韩信的短信。

 

“今天晚上想吃口水鸡(¯﹃¯)”

 

看见结尾的颜表情,赵云宠溺的弯了弯眼角。这个人,就知道吃。赵云迅速打了几个字,然后抬脚坐上刚到站的23路车。

 

“好。那我回来的路上去一下市场,晚回去一会。”

 

赵云买菜不喜欢去超市,因为超市里的东西大多很不新鲜,有的甚至是放了很多天却还摆在货架上。而且超市的东西要比外面贵上许多,所以除了日用品什么的,赵云几乎不会去超市。

 

买菜还得是菜市场,这里的东西不仅便宜又很新鲜,很多都是直接从农民家里直接运过来的。而且跟摊主熟悉之后,还时不时会打点小折扣,再说跟卖菜的大婶唠唠家常也没什么不好。

 

赵云下了车便直奔目标而去,刚走到经常来的摊子,摊主大婶就乐呵呵的迎着赵云。

 

“小伙子,好几天没见你啦,今天买点啥啊?”

 

“今天想买些鸡腿肉。”赵云笑着回答。

 

“好嘞。今天这肉可新鲜了,都是早上刚杀的呢。”大婶一边笑着一边给赵云秤鸡肉,还不忘给她家的鸡肉打广告。

 

“哎,谢谢婶儿了,那我下次再来。”赵云付了钱接过鸡肉转身就往家走,路过豆腐摊的时候突然停下来想了想,然后顺便又买了一块卤水豆腐。

 

也不知道这两样配在一起搭不搭啊。

 

但是一个油腻一个清淡应该还不错吧。

 

赵云拎着鸡肉跟豆腐满意的点点头,朝着他跟韩信的住处走去。

 

 

“我回来了!”

 

赵云和韩信回家的时候都会跟对方喊一句“我回来了”,这样就会觉得很有过日子的感觉——韩信如是说。

 

“云妹!想死我了!”韩信听见赵云的声音就放下手机从屋里冲了出来。自从在直播间公开了两个人的关系之后,韩信就在也不遮遮掩掩的了,搞得粉丝们直呼“狗粮吃到吐。”

 

“哎!别闹!我要去做饭了。”赵云把像八爪鱼一样挂在他身上的韩信掰开,半推着把他送回了卧室,嘱咐他好好直播之后才转身回了厨房。

 

也不知道晚上吃这么油腻的东西会不会对身体不太好,不过偶尔一次也没什么吧。赵云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一番,然后先拿了个大碗压在豆腐上,要把水控的干净一点,拌出来的豆腐才会好吃。

 

接下来就煮鸡肉吧。

 

嗯,葱姜还有料酒都准备好了,赵云将冷水起锅,加入调味料之后,把鸡腿肉也放了进去。

 

因为鸡腿肉要煮上30分钟,所以赵云给手机弄完计时器便开始准备其他配料。

 

比如花生碎,葱姜末,香菜,芝麻…当然更重要的就是调味料了。

 

不论是酱油还是糖盐醋都是不可缺少的。

 

对了!还有辣椒粉!

 

酸酸甜甜又带一点辣味,就是这道菜的迷人之处了。

 

赵云准备好所有东西之后计时器显示着还剩下15分钟。

 

豆腐的水也控的差不多了,就先把小葱拌豆腐给做了吧。正好做完还能放到冰箱里冰一会。赵云一边想着,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三下五除二拌好了豆腐,装了盘蒙上保鲜膜就赶紧放进冰箱里。

 

诶…还有几分钟。赵云打开锅盖,一股鸡肉香迎面而来。哪天做个鸡汤好像也不错,也好久没有上传做汤的视频了。赵云拿出手机对着锅子拍了个短视频,配字——猜猜今晚做什么?

 

刚发完微博,手机便“滴滴滴”的响了起来。赵云赶紧给锅关火,然后把鸡腿肉浸到凉水里。

 

趁着切鸡肉和摆盘的时间,赵云又起锅烧了些热油。

 

伴着“滋啦”一声,辣椒和花生的香味顿时充满了赵云的鼻腔。淡淡的辣味刺激着赵云的味蕾,对着自己做的东西,竟然有点忍不住想流口水。

 

不对不对,赵云赶紧摇摇头,对着口水鸡拍了照片才转身打开冰箱拿出刚刚做的小葱拌豆腐。

 

“重言!吃饭了!”赵云看时间也到了韩信下直播的时候,摆好碗筷便冲卧室喊道。

 

“来了~”

 

韩信其实早就下了直播,正跟粉丝们聊闲话,听见赵云喊他便匆匆对粉丝们说了句“吃饭去”就关了视频。

 

“哇,子龙你是在间接对我说要我吃你豆腐吗?”韩信刚走到餐桌前就看见除了口水鸡之外的那道菜——小葱拌豆腐。

 

“想要直说就好了,用不着这么别扭的~”韩信似乎觉得一句不够又在后面加了一句,手搂过赵云的腰,欺身而上,完全不在意他们两个人身在厨房。

 

“韩信!你,你能,能不能不要,嗯…每次吃饭之前都…”赵云被韩信咬着耳垂,说话已经开始气息不稳了。谁叫耳朵是他身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呢?韩信明明知道却总是喜欢抓住他的弱点不放,直到赵云求饶才恋恋不舍的放开。

 

“要做…等吃完饭…再…”赵云脸红的滴血,声音比蚊子还要小。手捂在自己脸上不敢拿开,也不敢看韩信的表情。

 

“好啊~”韩信露出计划通的笑容马上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云妹果然好骗哈哈哈。

 

“吃饭咯,今天吃云儿的豆腐♂和口水肌~”

 

 

赵云:////////混蛋韩信,臭流氓,再上你当我就吃一碗辣椒!

 

 

 

 

 

大概是end…

哈哈哈哈口水肌……不懂我自己

假车开起来也觉得肾虚…

下一次要让韩信怎么耍流氓好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

 

评论(6)

热度(71)